close

當媽也有半年了,在懷孕時就常常希望趕快到他出生的時候,想抱著他、看他笑、餵養他、打扮他等等... 當時常常有人說:「等生出來你就想塞回去了。」我都想說怎麼可能,這麼可愛的小Baby耶!然後依然期待著我的小天使出生的那一天,終於等到我的寶貝出生後,在醫院時還期待想趕快帶他回家,然後和老公和寶貝一起過著嶄新的生活!

待了七天的月子中心回到家,我才發現媽媽這角色比我之前上班當工程師還要累一百萬倍!累到很希望能在孩子身上裝個暫停鈕,能讓我先按個暫停休息一下,至於為什麼我會這麼累呢?

先來介紹一下我們家:

  • 陽爸:25y,處女座,職業軍人,隔一兩個禮拜才回來一次,待在家時間為兩天至五天不等,個性溫和木訥,極度容易分心,對陽媽是敢怒不敢言,愛得要死又恨得牙癢癢,興趣為下廚,專門負責陽陽的副食品。
  • 陽媽:24y,處女座,先前為電腦工程師,為了孩子待在家當全職媽媽,就是我!個性火爆易怒,說一是一說二是二,對陽爸和陽陽就是「嚴格」兩字,善於觀察紀錄分析,負責規劃及調整陽陽的作息並徹底執行。
  • 陽陽:6m17d,射手座,乳名小流星,我們的小寶貝、小天使也是... 小・惡・魔 

 

沒錯!我們家是所謂的「偽單親」,基本上都是我自己一個人在家帶小孩,除了陽爸從部隊休假回來我才有機會喘口氣,但也不是就能耍廢一整天,因為陽爸帶小孩的經驗遠遠不足於我啊!(驕傲)

那到底有了孩子我們生活都變怎樣了呢?以下:

  1. 犧牲睡眠:有了陽陽後,最大的犧牲就是睡眠了!前三個月我稱為「崩潰期」,因為正在調適自己的身份轉變,面對一個什麼都不會說也什麼都聽不懂的嬰兒,他想睡就睡不想睡就不睡,每三到四小時就得起來餵奶一次,新生兒時期換尿布次數也是特別多,半夜累得要死,但白天寶寶也不一定想睡,所以白天我常常也沒得睡。
  2. 不再自由:沒錯!就像上面說的,嬰兒能去哪?一歲之前幾乎就只待在家,可能會天真地想:「不會啊!有嬰兒推車,有嬰兒背巾很方便!」但嬰兒出門就是兩個字:「麻煩!」要帶奶瓶、奶粉分裝盒、尿布、保溫瓶(裝熱水泡奶用)、濕紙巾、圍兜、玩具... 光想到要整理這些我都不想出門了!所以先跟我的閨蜜們說聲抱歉,不是我不想跟你們出去,是真的實在太麻煩了,而且我的體力有限啊... 但就算在家,我每一天常常都有:「那現在勒?」的問號,既不能帶他出去吃下午茶,也不能揪他一起來打電動,那嬰兒的日常都該做些什麼呢?就是陪他玩些所謂的寶寶遊戲!或是引導他去玩開發潛能玩具,非餵奶時間絕對不是看電視玩手機。
  3. 各種訓練:寶寶不是一出生就有與生俱來的本能可以一覺到天亮,也沒有辦法完全好好跟著你規劃的行程走,還有各種寶寶發展大動作、小動作,等我有了小孩才知道什麼戒夜奶、戒工具哄睡、百歲法、親密育兒法...一大堆阿哩不打的各種訓練,這些訓練其實我覺得主要都是為了讓媽媽好過一點而有的,如果捨不得讓寶寶哭就別訓練了,但請準備好各種被累死的可能性。
  4. 身材走樣:對我來說這還好,因為我本身就是一個胖胖女,但真的生完孩子變更腫了啊啊啊啊!對於才24歲的我來說有些難以接受,但目前還沒有實際執行我的產後瘦身,所以還想請教各位媽媽們如何在帶小孩之際還有時間運動減肥?
  5. 保持笑容:說真的一開始我也以為我絕對會甜笑幸福過著爽爽在家帶小孩的育兒生活,但後來才知道有了孩子想要隨時保持臉上的笑容是很困難的!寶寶的各種突發狀況都可能會瞬間毀掉你臉上的笑容,但又不能馬上擺一張臭臉給寶寶看,更不能大聲指責寶寶,因為他聽不懂,只覺得大人的臉變得好可怕聲音也好可怕而嚇壞他們,所以我常常是爆著青筋微笑看著陽陽,然後慢慢的引導他去做我要他做的事。

 

好啦!所以首篇就是介紹我們家,以及我後來體會的真正育兒生活,雖然育兒並沒有想像中光鮮亮麗,但陽陽依然是我們的寶貝,我們也非常愛他!育兒生活雖然非常辛苦但也是充滿甜蜜和各種成就感。

 

IMG_0403.JPG

!提醒:我不是育兒專家,我只分享育兒經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兒
    全站熱搜

    采采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